东莞景驰传动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伺服电机,伺服马达,DD马达,DD电机,直线电机,线性马达

游客7 年 指数:4
1866649300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线电机在各个行业领域中的应用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推荐产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线电机在各个行业领域中的应用
新闻中心

直线电机在各个行业领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556        返回列表

直线电机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应用,已经相当广泛,我们来主要介绍一下其在民用、工业、军事等行业领域的应用。

一、 在交通运输业中,我国于2002年成功生产出由直线电机拖动的磁悬浮列车,该车采用全新的外形曲线,流线型子弹头前围。车长15米,宽3米,空重20吨, 内设44个座位,可载负100人,最大载重量为16吨,设计时速150公里/小时,试验时速80公里/小时.我国已成为掌握磁悬浮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

二、 在建筑行业中,例如,现在智能大厦广泛使用直线电机驱动的电梯。世界上第一台使用直线电机驱动的电梯是1990年4月安装于日本东京都关岛区万世大楼,该 电梯载重600kg,速度为105m/min,提升高度为22.9m。由于直线电机驱动的电梯没有曳引机组,因而建筑物顶的机房可省略。如果建筑物的高度 增至1000米左右,就必须使用无钢丝绳电梯,这种电梯采用高温超导技术的直线电机驱动,线圈装在井道中,轿厢外装有高性能永磁材料。

三、在半导体行业中,直线电机以其高速、高精度、无污染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光刻机、IC 粘接机、IC 塑封机等多种加工设备,而且单台设备往往需要多台直线电机。

四、在医疗行业中,直线电机也崭露头角,大到电动护理床、X光透视床、电动手术台,小到心脏起搏器都有直线电机的应用实例。

五、 在数控加工行业中,传统的“旋转电机+滚珠丝杠”的传动形式所能达到的最高进给速度为30m/min,加速度仅为3m/2s。直线电机驱动工作台,速度为 传统传动方式的30倍,加速度是传统传动方式的10倍,最大可达10g;刚度提高了7倍;直线电机直接驱动的工作台无反向工作死区;由于电机传动惯量小, 由其构成的直线伺服系统可以达到较高的频率响应.

六、在军事行业中,美国电 气与电子工程师(IEEE)学会《SPECTRUM ONLINE网站》2004年11月12日报道,美海军开始测试两套使航空母舰弹射飞机的方式发生革命性变化的系统。电磁飞机弹射系统的心脏是103米长 的直线感应电动机。电磁飞机弹射系统具有更好的性能和和弹射控制范围,适合弹射飞机的范围很广。它将加速飞机的重量约在4.5~45吨,弹射速度在 100~370千米/小时之间,控制灵敏度灵活,这是蒸汽弹射器不能达到的.直线电机的应用广泛,已经渗入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当中,对直线电机的需求也 将日益增大,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手机版 | 二维码 |